关注咔够微信,获取不一样的资讯

咔够网 - 中华相机论坛

楼主: 燃烧的晚霞

如果用大中画幅胶片机拍肖像会盈利吗,

[复制链接]

0

威望

59

主题

9706

积分

Rank: 6Rank: 6

金牌会员

精华
1
帖子
1244
注册时间
2012-12-5
在线时间
1260 小时
最后登录
2018-9-24
好友
3
发表于 2018-7-7 13: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浪淘沙 发表于 2018-7-7 12:21
淘宝上的徐一恩,还在营业,不知有没有亏本。可能并不以此谋生

他不是企业家吗?开个淘宝真不知道是啥想法。俺以此维生还不是也没拍啥肖像营业吗。所以这话题我个人就是一个答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现在会员组积分可以当钱用了

1

威望

330

主题

4万

积分

Rank: 10Rank: 10Rank: 10

勤奋勋章贡献勋章元老勋章

化石会员

精华
12
帖子
7070
注册时间
2005-9-1
在线时间
2444 小时
最后登录
2018-9-24
好友
20
发表于 2018-7-7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暗房归来 发表于 2018-7-7 13:17
他不是企业家吗?开个淘宝真不知道是啥想法。俺以此维生还不是也没拍啥肖像营业吗。所以这话题我个人就是 ...

我浏览了它的淘宝店,没有生意,他经营什么企业也未尝知道。开个大画幅肖像照相馆,我曾有过多次计划,但是都没有实施。
国内婚纱摄影利润颇丰,事实上从业人员基本都是社会闲杂人等,水平远低于中华相机网上的高级爱好者。

总体上,摄影爱好者颇具高冷、装逼、脾气倔强等几个坏习惯,总以为自己是世外高人,不以此谋生、羞于经营牟利、无团队精神,故而比不上那帮婚摄摄影的人。

自信人生两百年
会当水击三千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威望

93

主题

7531

积分

Rank: 6Rank: 6

金牌会员

精华
帖子
1868
注册时间
2006-2-25
在线时间
1858 小时
最后登录
2018-9-21
好友
7
发表于 2018-7-7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暗房归来 发表于 2018-7-6 17:18
怎么可能?镜头视场感是靠软件做吗。这是基础知识吧。视场相机都死了,说明软件做的差。你不可能用全景深去 ...

这么说吧,我意思也不是说数码就可以像胶片那同样的质感,我只是说以当前的市场条件下,即使是印极大幅的商业照片,也基本没有人会有大幅胶片去做了。至于质感什么的需求,由于属于很主观的判断因素,很多用户们未必会很在意。


例如看这张照片,几十米长宽的海报,当然这可能是用中幅数码拍的商业海报,应该并非摄影记者拍的照片。
1.jpg


但再看这张照片,詹姆斯正走向通道的情景,这样的照片就是现场的摄影记者抢拍的,而且基本可以肯定就是全幅旗舰机,那属于体育摄影记者标配。可以看到135面积的传感器的照片就可以满足这样二三十米长度的照片幅面印刷需求,而且这也是耐克的广告照片,说明这样的照片是可以满足商业需求的。
2.jpg


因此我原来说的就是在市场需求条件下的摄影,已经完全不需要胶片了,除非有人对所谓胶片质感有执着的需求,但这样的需求能否满足市场盈利的条件,我觉得是不能了。。

点评

例子举得很恰当  发表于 2018-7-7 15: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威望

53

主题

1万

积分

Rank: 6Rank: 6

元老勋章

金牌会员

精华
帖子
2050
注册时间
2004-4-6
在线时间
1955 小时
最后登录
2018-9-25
好友
4
发表于 2018-7-19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中画幅胶片机拍肖像现在是把玩摄影的多!帮常规顾客拍人像也只有出名的摄影人有狭窄的盈利空间,对占主要市场的老百姓而言,讲质感什么的都是废话,全民润肤磨皮年代,还得瘦脸各类ps修整,都是数码的范畴,胶片如转数码就不如直接数码拍了。大中画幅胶片机写实类拍摄,加银盐质感具有一定艺术性,这类拍肖像盈利不一定得卖回给被摄人,象一些肖像类画一样当艺术装饰品一样出售才行,但还得解决俏像权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威望

53

主题

1万

积分

Rank: 6Rank: 6

元老勋章

金牌会员

精华
帖子
2050
注册时间
2004-4-6
在线时间
1955 小时
最后登录
2018-9-25
好友
4
发表于 2018-7-19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炮火急袭 发表于 2018-7-7 15:46
这么说吧,我意思也不是说数码就可以像胶片那同样的质感,我只是说以当前的市场条件下,即使是印极大幅的 ...

以前胶片年代在宏远酒店的宴会厅帖了好多近两米的相纸宏远球队球赛大相片,应135拍的为主,玩摄影的内行看到许多被放大的银盐颗颗,但稍远看根本不在乎,只在乎精彩瞬间的画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威望

149

主题

1万

积分

Rank: 6Rank: 6

持有本站证徽会员

金牌会员

精华
帖子
1994
注册时间
2012-8-2
在线时间
3478 小时
最后登录
2018-9-24
好友
16
发表于 2018-7-19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胶片和数码是两种不同的影像生成方式,就跟水粉和油画一样,色彩和质感都有区别,单纯比清晰度没任何意义。
能不能搞?肯定能搞,就看怎么搞,收费?营销?上面那个1万一张后来倒闭了的,可能还是圈层有关,你拍的牛逼,你的顾客都是认同你的大企业家或者演艺明星,1万肯定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威望

1187

主题

5万

积分

Rank: 10Rank: 10Rank: 10

元老勋章

化石会员

精华
2
帖子
10517
注册时间
2009-3-24
在线时间
6156 小时
最后登录
2018-9-24
好友
65
发表于 2018-7-20 0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好像是福建的一个人实业后用基辅88开了个黑白相馆,叫黑白经典?反正算是有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威望

599

主题

1万

积分

Rank: 8Rank: 8

持有本站证徽会员

钻石会员

精华
2
帖子
7271
注册时间
2013-6-13
在线时间
4522 小时
最后登录
2018-9-21
好友
52
发表于 2018-7-20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单纯用大中画幅拍摄胶片肖像来盈利,至少目前来说不是很现实,主要是客户群体的认知度,其实就我个人来说非常认可胶片肖像的魅力,究竟数码可不可以代替胶片,我觉得不能,毕竟成像原理和载体是完全不同的两套系统,那么最终呈现也是有区别的,胶片更真实更可贵,如果我要是客户我会非常愿意在人生的重要阶段留下银盐影像,但是普通客户,尤其是80 90后客户群体,他们对银盐胶片几乎是陌生的,如何向这部分人推广传统银盐肖像,我觉得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我觉得应该数字影像和传统银盐并重,在拍摄数字客片的同时向客户推销两幅传统经典肖像,如果是中幅就可以拍摄12张一卷黑白胶卷,只选出最好的两张进行放大装裱,重要的是必须要在暗房呈现,让客户了解工艺流程,这样才会体现出胶片的独特性和全手工的特点。这样即使价格贵顾客也会认可的
判断、推断、果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威望

330

主题

4万

积分

Rank: 10Rank: 10Rank: 10

勤奋勋章贡献勋章元老勋章

化石会员

精华
12
帖子
7070
注册时间
2005-9-1
在线时间
2444 小时
最后登录
2018-9-24
好友
20
发表于 2018-7-20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客 发表于 2018-7-20 00:19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好像是福建的一个人实业后用基辅88开了个黑白相馆,叫黑白经典?反正算是有名吧 ...

是福建的公鸡先生,十几年前的事了。
自信人生两百年
会当水击三千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威望

86

主题

2242

积分

Rank: 3Rank: 3

中级会员

精华
帖子
701
注册时间
2016-8-18
在线时间
542 小时
最后登录
2018-9-24
好友
5
发表于 2018-7-22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走高端还是可以试试的,不要和数码去比什么特效。现在不是有人做湿版什么的吗?那种特色的,模仿不了的。
哪怕是大画幅正片什么的。会有有钱人来拍的
goold.tao删bao.com
偶尔海淘折腾跑步与摄影装备,非商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提示 上一条 /1 下一条

QQ|手机版|Archiver| 咔够网 ( 沪ICP备12047315号-1号 )   

GMT+8, 2018-9-25 01:03 , Processed in 0.561179 second(s), 3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