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够网 - 中华相机论坛

查看: 287|回复: 10

基辅60快门丝带

[复制链接]
     

1

威望

87

主题

1万

积分

Rank: 4

金牌会员

精华
2
帖子
1672
注册时间
2012-12-5
在线时间
2150 小时
最后登录
2020-5-31
好友
3
发表于 2020-5-15 0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咔够,结识更多爱好摄影器材朋友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暗房归来 于 2020-5-15 00:27 编辑

终于折腾断了 拆开一看丝带很薄4mm宽。不知道你们用的啥替换的。某宝上好像不太好找。看见一种6mm,不知道拿回来够不够顺,还有一种是3mm,怎么中间的这么难找。

还有一种真丝带,不知道耐磨不?看起来够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现在会员组积分可以当钱用了
     

1

威望

87

主题

1万

积分

Rank: 4

金牌会员

精华
2
帖子
1672
注册时间
2012-12-5
在线时间
2150 小时
最后登录
2020-5-31
好友
3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0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暗房归来 于 2020-5-15 02:11 编辑

把帘幕全放松一看,终于知道为什么几乎所有的基辅60帘幕一角不稳的原因了!它居然快门轴固定座左上那个压铸有缺陷,前帘快门光轴是旷位的,然后黄铜润滑套这里天生短一截。开始我还以为这是一种什么特别设计有目的,但反复思考,这是扯淡的的不可能。不管装配还是其它没有理由的。然后后帘也是旷的。也就是说整个旷的还不均衡。再加上上下丝带力量也因为装配不平均,这个旷位是越来越突出。压铸看来早就废品批量了,而且有可能很长时间,甚至开模就错了。这个在日本相机里面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老毛子的东西是真正的毛糙啊。这么关键的地方明显属于不合格胡乱过关的次品。那么这种现象我认为就是得过且过,根本没有精品精神。勉强能用,绝对不稳定。

可惜论坛手机版限定上图1m以内,好夸张。然后传图费劲。就给大家看看了。可能要避免这个问题,至少要两边套黄铜垫圈先填空缺再说。自己没加工能力感觉这种错误弥补真费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咔够网客户端下载,获取不一样的精彩
     

1

威望

87

主题

1万

积分

Rank: 4

金牌会员

精华
2
帖子
1672
注册时间
2012-12-5
在线时间
2150 小时
最后登录
2020-5-31
好友
3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0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次断的原因就是上下丝不平均斜的,然后再镶进这个空缺当中,然后彻底拉断。拉断也好,终于有心拆开,才知道基辅60要少碰。真的可惜了这么符合拍摄要求的相机了。基辅60如果认真做真不是口碑这样的机器。都是除了n多好片,然后早早坏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威望

87

主题

1万

积分

Rank: 4

金牌会员

精华
2
帖子
1672
注册时间
2012-12-5
在线时间
2150 小时
最后登录
2020-5-31
好友
3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1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暗房归来 于 2020-5-15 11:36 编辑

又发现一个不稳定的地方,前帘,后帘抑制回弹的簧片,刚度不够,发软,时间一长这个变形不是完美弧度,这个帘幕完成后回弹就会发生边缘一角窄缝的黑或者白,并且这个簧片感觉不够宽,它在里面有可能回弹抑制不住。或者螺丝越用越松肯定稳不了。 这个是基辅6通病,但好像一直没人提,注意力全在本就设计不靠谱的卷片了。

这该死的手机版页面仿佛脱离电脑这个网站完全上不了图。那个手机拍的不是超过1m的图?它不依靠后台压缩靠啥?
Screenshot_2020-05-15-11-27-29-565_com.android.chrome.jpg
Screenshot_2020-05-15-11-27-29-565_com.android.chrome.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威望

87

主题

1万

积分

Rank: 4

金牌会员

精华
2
帖子
1672
注册时间
2012-12-5
在线时间
2150 小时
最后登录
2020-5-31
好友
3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1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暗房归来 于 2020-5-15 11:56 编辑

终于找到一个土办法压小照片,大家看基辅60的压铸件有多糙,关键地方的旷位是多大。

回弹抑制簧片原来弯的更不对,现在还捏了一下。两边簧片力量弧度不一样,回弹也就自然侧漏。。。

截屏都1m多了,这论坛设计。。。是在98年的网络情况吗,然后它还加水印继续模糊处理。牛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威望

87

主题

1万

积分

Rank: 4

金牌会员

精华
2
帖子
1672
注册时间
2012-12-5
在线时间
2150 小时
最后登录
2020-5-31
好友
3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1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暗房归来 于 2020-5-15 12:04 编辑

终于找到一个土办法压小照片,大家看基辅60的压铸件有多糙,关键地方的旷位是多大。

回弹抑制簧片原来弯的更不对,现在还捏了一下。两边簧片力量弧度不一样,回弹也就自然侧漏。。。

截屏都1m多了,这论坛设计。。。

而日本人这些压铸绝对是粉末冶金的精品,基辅6c不知道,基辅60的压铸水平大家可以看见。很像中国的4b,长城df这种精细程度。难怪基辅88,基辅60爱坏,根本原因不仅仅的设计问题。
Screenshot_2020-05-15-11-47-56-047_com.miui.gallery.jpg
Screenshot_2020-05-15-11-50-08-470_com.miui.gallery.jpg
Screenshot_2020-05-15-11-49-43-148_com.miui.gallery.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威望

87

主题

1万

积分

Rank: 4

金牌会员

精华
2
帖子
1672
注册时间
2012-12-5
在线时间
2150 小时
最后登录
2020-5-31
好友
3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1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暗房归来 于 2020-5-15 12:32 编辑

那么既然工艺水平就这样了,基辅系列是不是可以稳点设计?其实不是老毛子似乎设计很冒进,基辅60在120相机里面轻巧的,体积和重量比这个设计很冒进了。它的外壳件依旧很薄。。。甚至比部分日本人的120还敢设计。然后它材料又很软,体积又很大。那么必然形变惊人,比如你一卷片,变形都有可能把齿轮错位。互相镶起来。。。!俺就遇见过。 难怪s27飞机设计制造出来,然后再去结构加固。老毛子绝对不要把他想的五大三粗,其实他有用五大三粗的手,有一个小姑娘的美好心灵。 咋说呢,比同时代的中国人还是强不少,日本早期也是这么磕磕绊绊过来的,但人家态度好一直进步啊。
Screenshot_2020-05-15-12-17-20-053_com.miui.gallery.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威望

0

主题

34

积分

见习会员

精华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20-2-6
在线时间
4 小时
最后登录
2020-5-18
好友
0
发表于 2020-5-18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淘宝那个3mm的实际宽度3.7mm。还是比较坑爹的,而且淘宝款纺织纹理过于稀疏,缝是缝不上了。压扣那里我一般都是直接胶粘上,长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威望

87

主题

1万

积分

Rank: 4

金牌会员

精华
2
帖子
1672
注册时间
2012-12-5
在线时间
2150 小时
最后登录
2020-5-31
好友
3
 楼主| 发表于 2020-5-19 08: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Ger 发表于 2020-5-18 20:46
淘宝那个3mm的实际宽度3.7mm。还是比较坑爹的,而且淘宝款纺织纹理过于稀疏,缝是缝不上了。压扣那里我一般 ...

得抽时间去纺织城仔细挑着看看。网络上感觉不到厚度和柔软度。这机器估计修好以后也懒的再拍了,里面关键地方居然也是粗的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威望

28

主题

1902

积分

Rank: 2

中级会员

精华
帖子
262
注册时间
2013-10-3
在线时间
213 小时
最后登录
2020-5-31
好友
2
发表于 2020-5-19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前有个基辅88,也是丝带断,配不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提示 上一条 /2 下一条

QQ|手机版|Archiver| 咔够网 ( 沪ICP备12047315号-1 )   

GMT+8, 2020-6-1 08:11 , Processed in 0.290653 second(s), 27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